新吴区鸿山街道民营企业党建联盟头雁党组织“疫”线领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05

    当前,战疫已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鸿山街道民营企业党建联盟的各个党组织纷纷吹响战疫集结号,拧紧“红色纽带”,头雁党组织更是将投身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实现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勇担防疫宣传“主力军”。鸿山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一定压力,鸿山街道民营企业党建联盟头雁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组织动员企业党员骨干力量奋战防疫一线,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聚焦排查检测、资源调配、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充分凝聚合力,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联盟党组织和企业紧跟其后,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外地职工的排查梳理力度,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动联防联控,扛起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当好复工复产“大管家”。鸿山街道民营企业党建联盟头雁党组织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身先士卒,靠前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返岗前全力帮助企业提交复工申请、排查用工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复工后恪尽职守的做好每位职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冲锋在前给出入企业的车辆以及生产车间进行彻底消毒,利用车间、班组和行政等微信工作群,把防疫要求宣传到每名党员和职工,努力当好复工复产的“大管家”,牢牢盯住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链条上的关键环节和细节之处,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实现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争做生产一线“排头兵”。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企业复工既要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争分夺秒把已经失去的生产时间抢回来。鸿山街道民营企业党建联盟头雁党组织把党员示范岗设在生产一线,党员示范带头生产,带领岗位员工组织满负荷生产。对在防控疫情期间出现的人员不足、暂时离岗而出现的岗位空缺情况,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关键时刻顶上去,做好补位,确保安全生产有条不紊,在生产“疫”线凝聚起一股“红色力量”,加速经济社会发展迎春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