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硕放机场: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0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越来越多的企业相继复工,苏南硕放机场作为无锡的“空中门户”,为服务无锡及周边城市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架起了“空中桥梁”。机场集团党委针对“返工潮”,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与市、区机关党员先锋队通力合作,围绕旅客防控、安全防控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便捷运输保障。

    航班航线“全力保障”

    集团党委加强关注重点航线、航班运行情况,2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全面分析现有航线和需恢复航线情况,配合航空公司早恢复、早运营。机场公司、物流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在防疫期间减费增效工作部署,对民营航空公司执飞的复工复产包机,给予航空性业务收费50%减免,对承运救援、防疫物资的航空公司给予航空性业务收费及非航空性业务收费100%减免。

    连日来,机场陆续保障苏南地区企业复工包机,全流程细化通行证办理、机坪保障、人员通关验放、测温防疫、专人引导等各项工作,为无锡、苏州两市用工企业来自云南昆明、新疆阿克苏、贵阳铜仁的400余名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以专业、高效的服务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身份查验 “便捷高效”

    自2月10日以来,大量返回无锡及周边城市的务工人员到达苏南硕放机场,集团党委要求各部门关口前置、靠前服务,一方面与机组人员积极对接,让地面防控人员提前掌握所有乘客信息。

    另一方面来自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及新吴区驻机场工作组、新吴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深入一线,和机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轮番上岗,充实到查验队伍中。从清晨到凌晨,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健康指数和社会的平安指数,织密了苏南空港口岸的“安全网”。

    体温监测 “全面覆盖”

    疫情初期,机场就紧急采购了一台红外线温度检测仪放置在国内旅客到达处,对每一位进港旅客严格测量体温。为应对“返工潮”,机场新增一台红外线温度测量仪并于2月19日在国内出发大厅安装完成,有效提高了对出发旅客和进入控制区机场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效率和准确率。截止目前,累计旅客测温16余万人次。

    通风消杀“不留死角”

    机场不断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力度,确保清洁消毒高频度、无死角。尤其是对使用频率较高的设施,如电梯扶手、电梯按钮、座椅扶手、自助值机设备、厕所水龙头、台盆等,根据航班和客流情况进行重点消毒。同时,机场候机楼中央空调机组24小时新风系统100%运行,候机楼内侧窗全部开启,保证充分通风换气,为旅客返程复工出行营造安全、放心的卫生环境。

    内部防控“织密织牢”

    除发布《关于动员集团共产党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外,集团党委持续向员工更新新冠肺炎诊疗、自我防护、突发公卫事件处置等专项防控知识,对外地返锡职工严格按照规定开展14天隔离观察,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同时督促职工严格遵守防护要求,将个人防护工作纳入到考核中,要求各岗位员工每日上岗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截止目前,累计向职工发放口罩近4万个、防护服1000余套、护目镜1200余副。

    随着复工返程旅客的增加,机场集团党委将在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联合驻场机关党员先锋队一手抓抗击疫情不松懈,一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保障旅客安心出行,做到防控“不松劲”,服务“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