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建引领志愿者 逆行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04

   “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年龄大了,但是我是医务工作者,请接受我的报名,把我编入志愿服务者队伍中。坐在家中,出不了力,心里很难受!”近日,家住无锡经济开发区社区的76岁老党员凌阿姨,通过微信积极向太湖国际社区党总支请战。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无锡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响了“党建引领、党群共治,全民动员、联防联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自1月28日江苏无锡经济开发区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居民发出倡议,招募各级党员干部、热心群众加入防控志愿者以来,共有800多名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积极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社居委等基层组织,就近就便开展防治知识宣传、社区邻里关爱、文明行为倡导、疫情信息收集、公共卫生清洁、联防联控巡查、网络文明传播等工作。全区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把党群共建、志愿服务者的旗帜插到各个卡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优势,积极当好疫情的“宣传员”、联防的“值勤员”、防控的“监督员”、群众的“服务员”、文明的“倡导员”、舆情的“引导员”,累计开展上门走访摸排30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500余份。

    在疫情面前,无锡经济开发区还有许多党员群众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支持疫情防控,有的通过各种渠道购得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紧缺防护物资赠送给街道,有的向社区免费赠送水果和蔬菜,委托社区将“爱心包”送给居家观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