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个私商户复工愁 党建项目来解忧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03
   “我的奶茶店能复工了吗?”“我复工以后有没有隐患?”……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社区居民群里开始了热烈的讨论,无锡市11号通告发布以后,新吴区新安街道老镇区的个体私营业主们热闹了起来。

   “当天下午就接了9个咨询电话,因为老镇区基本都是私营业主,11号通告以后,大家都很关心店铺的复工问题。”新安社区社工胡孝波说。

    面对这一情况,新安社区党总支迅速行动。“我们立即决定发挥党员的作用,依托我们‘金色港湾’党建项目,为个私商户复工营造‘温馨港湾’。”新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唐伟德在初步摸排了商户的需求后,召开了一次简短而明确的“个私商户复工专题会议”。

   依托社区“金色港湾”党建项目,由党员商户带头复工,社区党总支手把手指导流动党员所开的超市进行复工,情境教学打造个私商户复工“示范岗”;划分网格,由党员骨干认领挂钩,做好复工商户的日常监督工作,确保复工商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两手抓两手硬;派出社区党员宣讲队,针对理发店、小超市等不同类别的商户,做好点对点的分类防疫教育;成立党员志愿消杀队,指导商户做好清洁消毒;成立街面巡逻队,对街面环境卫生、商户排队等情况进行监督,营造健康有序的经营氛围。

    “对复工不了解的就去规范复工店铺看,有实际操作,方便理解,再加入这个示范队伍,效率高多了。”正在示范店铺学习的水果店老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