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老干部局在行动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3-02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担当——主动履行防控责任

    新冠疫情发生后,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王锡惠任组长的应对防控领导小组,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根据防控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市委老干部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出台十项措施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全局成立排查工作小组,建立干部职工排查情况报备、外来人员防控等制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及时通过各种形式向老同志公布暂停老干部活动中心各类学习活动阵地公告。

    使命——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发出1号文《关于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的通知》。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个离退休党组织、每一名离退休干部。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服务管理举措,及时传播各类预防知识,引导老同志科学防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王锡惠两次带队前往无锡国济护理院、无锡扬子护理院等护理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入院老同志安全。

    初心——积极争当防控先锋

    局机关全体党员踊跃报名全市防控“党员先锋队”,第一批第二批5名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深入一线帮助做好企业复工审核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惠先锋”“情暖桑榆”等11支志愿服务队伍奋斗在战“疫”一线。发出《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老同志争当“两个维护”“群防群控”和“主动担当”先锋模范。全市67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近万名离退休党员力所能及、自觉自愿配合基层一线冲锋在阻击战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