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人才动态

“创投无锡”线上路演 物联网企业对话投资人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之下,众多企业经营遭遇困难,亟需融资度过难关。从2月20日开始,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交所信息公司、江苏高投等联合主办的“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在深交所“燧石星火”平台上线,以云直播的形式为无锡企业吸引资本推手,助力企业快速成长。2月26日下午为物联网企业路演专场。

    无锡是中国物联网发展的策源地和重镇,物联网企业目前达到了2000多家,2019年全市物联网的营收超过2800亿元,接近整个江苏省的1/2。这片热土上涌现了众多勇立潮头的物联网企业,也频频获得资本青睐,无锡的物联网产业投融资情况一直十分活跃,在此之前,深创投联合新潮科技集团,中金启辰,松禾资本等一起对无锡物联网企业中科微至进行了总额2.3亿元的投资。

    在不便开展线下活动的特殊时期,借助“创投无锡”平台,无锡物联网企业有机会突破疫情阻碍,在线上与广大的投资机构接触,获得资本助推。

    当日进行路演的优质企业一共有六家,覆盖了物联网应用的多个领域,体现了无锡物联网行业的繁盛和未来前景广阔。

    其中,上海绿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涉及智能家居领域,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技术创新型物联网(IoT)企业,目前已经新三板上市,具有无锡、合肥、上海三大研发中心。

    涉及AR教育平台的是北极光数字科技,在AR技术的教育场景应用上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解决了虚拟现实技术这教育场景运用的一系列关键问题,在硬核技术之外的市场与内容方面,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养老领域的路演企业是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智慧养老的先行者,已有10年的市场与技术积累,致力于打造统一的平台+标准化的规范,助力解决养老民生问题。

    而江苏曼荼罗软件则是一家公共卫生领域的公司,公司利用数字技术赋能公共卫生风险防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立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与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要求。

    此外还有依托学术研究成果的无锡南数数据运筹科学研究院,该院旨在推动学术界基础研究科研成果向大数据产业的转化。

    智能汽车领域的物联网企业有英嘉动力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发动机等核心技术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与会企业获得了投资人的密切关注,双方开展了积极的互动沟通,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近年来,无锡与上交所、深交所、高投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成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无锡分中心、深交所无锡路演中心等一批路演平台落户。以“人才+资本+产业”为特色的“创投无锡”路演活动已举办45期,吸引国内外项目400多个,其中66个项目获得融资17.79亿元。

    无锡有着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产业集群,深交所作为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在我国资本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江苏高投集团则是国内最早设立的省级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之一,长期稳居全国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机构第一方阵。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