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疫”线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26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水利局先后派出四批党员先锋队、共计38名队员,全市水利系统共计派出360余名党员先锋队员奔赴基层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在基层“疫”线高高飘扬!

发挥堡垒作用  凝聚战疫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市水利局党组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水利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到基层“疫”线发挥作用、增强本领!随着党员先锋队的成功组建,水利党员们纷纷走向基层社区、道路卡口,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以最严明的工作纪律、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支援社区工作、协助卡口检查、严把水路关口、强化水源保护、筑牢工地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水利党员顽强拼搏、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带头上  严把水路关
    无锡河湖相连,水上交通四通八达。为阻断疫情通过水路传播的风险,水利部门出台《关于切实加强船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作的紧急通知》,与交通、海事、公安等部门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坚决筑牢水路通道疫情防控“包围圈”,全力守住锡城水上大门。
    水利党员先锋队员们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念,成立小喇叭宣传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面向船员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落实船舶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与企业和船舶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保护河湖、守护健康”河小青志愿活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坚决织密疫情防控水上防线。 

水利系统退休老党员毛仲篪老先生画作

                                               上阵父子兵  共护水源地
    水源地事关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在宜兴横山水库水源地的疫情阻击战中,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严国强是横山水库管理所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伊始,他就发挥“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与先锋模范作用,义务参加水库周边的卡口值守、动员宣传、上门劝导等防疫工作;儿子严政作为横山水库管理所水政中队中队长,在“春节+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带领全体队员放弃休息,24小时不间断巡查库区,每日采样分析水质,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源地安全,为宜兴人民守护好后方“大水缸”。
他们是父子也是战友,面对疫情考验,父子二人齐上阵,并肩作战显担当,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率先垂范  助力开工复工

    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水利党员们再次披挂上阵,他们深入一线,认真审核企业复工申请资料,监督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品准备和措施落实,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们加班加点,出台“水利复工八项举措”,编印《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复工指南》,指导参建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2月21日,国家级重点项目新孟河延伸拓浚、望虞河西岸控制、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以及省级重点项目锡澄运河北排扩大工程定波枢纽等四项重点水利工程率先复工。2月底,其余市级以上重点水利工程将全面复工。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水利党员们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筑牢基层疫情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