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组织青年党团员认真当好“三员” 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26

    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组织动员全市青年党团员认真当好“宣传员”、“生产员”、“护航员”,带动广大青年投身企业复工复产,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建新功。

    当好“宣传员”,把工作信号传递到位。认真梳理全市复工复产文件要求,组织政策宣讲团队,发挥青商会、青年等组织作用,通过建立团干部挂钩联络机制和结对驻企等手段和方式,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和领会文件要求,科学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青年党团员积极参与企业防疫宣传、场地消毒、物资发放等,在企业防疫一线,开展员工出入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指导员工做好自我防护,提升员工防疫意识,为正常复工复产筑牢防疫坚强阵地。

    当好“生产员”,把生产线启动运转。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青年党团员带头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在防护物品生产车间、芯片研发前段、重大项目现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年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同时,充分发挥党团员青年的骨干作用,积极组织党团员青年协助解决企业生产一线员工招聘问题,对新招录青年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做好指导帮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恢复企业产能。

    当好“护航员”,解决复工小困难。组织青年党团员积极推广“非接触式”“不见面”行政服务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各条线团干部针对不同企业的复工困难,通过“共性菜单”和“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防护物品短缺等共性问题和办税、通信、审批等个性问题,解决复工企业困扰。同时,组建各企业党团员突击队联络群,及时沟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复工上的问题和企业需求,保障复工生产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