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疫”线(县区篇)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7

  市委组织部发出机关党员一线战“疫”动员令后,各市(县)区立即行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防控一线,与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一起,构筑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截至2月5日,市(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一线人数已超过6000名。

  江阴市:服从调度的“三大员”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阴市迅速从42个机关事业单位中抽调1254名党员干部支援全市17个镇街基层一线。抽调人员结合岗位特点和专业特长,分卫生防疫巡查组、重点卡口协管组、复工复产指导组,在下沉镇街指挥调度下做好“三大员”工作:当好“战斗员”,组建疫情防控小分队深入各网格、管控点、隔离点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当好“宣传员”,深入一线向基层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以“战地日记”形式宣传报道基层防控工作先进人物、典型事例;当好“联络员”,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及时上报收集的各类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对上争取各类防控资源。

  行动是初心最好的检验。江阴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出征前重温入党誓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华士镇党委副书记程云为前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江阴市级机关志愿作者动员、派任务,从这刻起他们只是普通的疫情战士。

  到工作最紧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江阴市科技局机关党员分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

  宜兴市:精准选派1232名精兵强将

  宜兴市在全面摸排、精准对接18个镇、园区、街道疫情防控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网络招募一批、单位选派一批、在职党员报到一批,从全市57个市级机关部门、市直属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中,选派1232名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担当和奉献精神、组织观念强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充实到村、社区、交通卡口等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监测、重点地区人员排查、防控物资发放等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宜兴市陶都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宣誓出征,发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强音。

  做最强的自己。机关党员志愿者正在接受岗前安全培训,在加大自我保护的同时,也为人民群众送去最专业的保护。

  构筑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宜兴市人社局机关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每家每户开展疫情防控,把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梁溪区:在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

  梁溪区第一时间分层分批组建党员突击队、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年轻干部先锋队、医护医疗专业队等4支队伍,成立火车站重点人员转运组、居家隔离服务组、大数据信息采集组、基层宣传报道组等684余人,以“六大员”(疫情排查员、防控宣传员、物资运送员、消毒消杀员、轮守值班员、信息报送员)身份,奔赴16个街道158个城市社区、火车站汽车站重点枢纽、地铁站(点)、商超综合体和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

  响应党组织召唤。梁溪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先行军整装待发,充实到村、社区、车站、校园等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了岁月静好,愿负重前行。梁溪区人大机关干部深夜在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在重点区域筑起全天候防线。

  危难时刻显担当。梁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员迅速加入山北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阻击工作,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菜、清理生活垃圾。

  锡山区:率先出战的“四支队伍”

  锡山区在全区67个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中组建优秀党员模范队、专业干部攻坚队、青年干部突击队、机关(事业)干部志愿队“四支队伍”,深入村(社区)、企业、交通道口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目前,下沉基层的1110名机关(事业)干部带头亮身份、亮承诺,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承担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源头防控、疫情监测、科普宣传、信息排查、体温测量、人员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响应号召冲在前。出征前,锡山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各组长单位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一线防控跑在前。锡山区住建局干部加强自身防护,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和自身防护的技能本领,努力做到“帮忙不添乱”。

  发动群众走在前。锡山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居家隔离居民分发、派送蔬菜,努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众,及时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上。

  惠山区:“疫”线突击队12小时集结报到

  惠山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出参加“惠先锋”党员干部“疫”线突击队的动员令。12小时后,由区级机关事业单位70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五支“疫”线突击队集结报到,领导干部带兵出征、军转干部重披战袍、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担负各种急难险重疫情防控任务,党员突击队和入党积极分子突击队在一线磨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惠先锋”党员干部突击队党员代表向党旗庄严宣誓。

  既是指挥员,又是作战员。惠山区委书记秋峰视频对话返锡武汉大学生,对集中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功成必须有我。惠山区人民检察院干部到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协助做好疫情隔离工作。

  滨湖区:阻击疫情,党徽闪耀

  滨湖区在区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阻击疫情,党徽闪耀”活动,先后2批次招募623名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下,分组赴4个卡口、4个道口、78个村(社区)“疫”战前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自觉立标杆、树表率,勇于担当,无私无畏,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展现新时代机关党员的风采。

  冲在最前线、走在最前列。滨湖区机关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响应中央和省、市委的号召。

  疫情防控顶在前。滨湖区水利局机关党员在入锡高速口登记外地车辆。

  危难面前显担当。滨湖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在胡埭镇鸿翔村逐户走访返锡人员,核实登记相关信息,发放隔离告知书。

  巾帼不逊须眉。滨湖区人社局机关党员下沉基层在排除梳理小区人员情况,并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告示。

  新吴区:誓做群众安全“生命线”的守护员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新吴区机关党员干部迅速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先锋队”,着力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风采展示在全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区52个机关单位、国企党组织积极响应,首批443名机关和国企党员参加党员志愿先锋队,支援力量不断增长中。目前,共有612名先锋队员赴苏南硕放机场、新区城铁站、312国道卡口等14个重点交通卡口等一线区域执勤,守护群众安全“生命线”。

  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抗击疫情党员志愿先锋队”战前动员。

  守初心、担使命。新吴区住建局机关干部正在沪宁高速硕放机场出口执勤,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

  “疫”线值守挺在前。新吴区农村农业局机关党员在乡村道路上了解过往人员情况,宣传农村疫情防控知识。

  经开区:“三到位”筑牢战“疫”防线

  无锡经济开发区迅速响应、积极部署,按照区管干部结对挂钩、分管条线人员下沉社区网格的模式,做到全员动员到位、全员培训到位、全员明责到位。目前,除保障部门基本运转人员、各级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和重点地区返锡人员外,区级机关干部党员107人下沉到34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我是党员我先上”。经开区赴基层机关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做出承诺。

  初心写在行动上。经开区团干部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了解百姓心声。

  把使命落到岗位上。经开区民政条线干部下沉社区摸底排查疫区来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