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市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防疫集结令,组建了由6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首批“党员先锋队”。

  2月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党员先锋队”全体成员在新安街道集结,吹响战“疫”冲锋号角。在街道组织的培训会议后,随即火速奔赴和风社区、净湖社区和新安花苑第三社区等疫情防控最前线开展工作。进驻各社区后,全体队员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的工作安排,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运送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上门服务;详细了解居家隔离居民的身体状况,特别是体温变化,有无感冒咳嗽等症状,并检查居家隔离封条密封情况,并拍照留痕做好记录。在直接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充分发挥组工干部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注重做好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摸底排查,了解租住人员动态情况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防疫典型 经验做法搜集梳理等工作。

  暂别机关门,是为了到疫情最前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家门。变化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组工干部对党人民的铮铮誓言。先锋队员们一致表示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更加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