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旗下凝聚抗疫的最强力量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7

  2月7日晚,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护士杨牡丹,在湖北武汉抗疫最前沿,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疫情防控之初,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我市及时下发通知,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出部署。“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就是要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感召力,就是要凝聚起抗疫的最强力量。”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目前,全市已有170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99人,发展党员16人。

  烈火炼真金

  抗疫一线受考验,一线入党照初心。一阵急促的铃声划破夜空,江阴花港苑村村委一个瘦小的身影接起了电话:“好的,马上就到!”许晓玲放下电话,再次投入黑夜。这已经是她连续工作的第二十四天了,没有白天、夜晚,只有人民需要、抗疫需要。村里把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为第一梯队,第一时间组织他们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鼓励他们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请党组织考验我”

  李云开,东北塘街道工作人员,2019年3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身边的党员个个冲锋在前、不知疲倦,他被深深地感动了,主动请战道路卡口一线,每天无数次地说“请停车,测量一下体温”。由于表现突出,李云开近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和他谈话时,他坚定地说:“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力量,要尽己所能,投入这场斗争,请党组织考验我!”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号召和广大党员模范带动下,一大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优秀分子纷纷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组织的向往追求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用“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入党积极分子毛海存是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工作人员,自除夕起,主动放弃休假,以每日超12个小时的工作量,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对居家观察人员的各类诉求解决率达98%。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必将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