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无锡审计人无偿献血为爱逆行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4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无锡血站用血告急!

  无锡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在全局发出动员令,动员审计机关全体干部敢于奉献,让爱成为一股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

  市审计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遵令逆行。“我报名”的声音在微信群、办公室不时传来,除首批25名参加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坚守在基层一线外,又有20多名同志踊跃报名,人员远超以往任何一年。通过遴选,2月6日上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盈洁带队,9名同志来到无锡市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9人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普通工作人员;有连续多年献血的“老队员”,也有入职不久的审计新人。他们热情满满,信心满满,爱意浓浓,情意融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共克时难。今年44岁的局办公室副主任伏小军,已是连续7年参加无偿献血,收到倡议书后,他又是第一个报名,这次献血,距离他上次献血正好半年。固投处副处长张志华,1米78的个子,体重不足60公斤,看他这么瘦弱,以前局里也从来没有安排他献血。而这次,他却是毅然决然主动报名,他说,第一次献血,心里有些紧张,但一想到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广大志愿者们,一想到我能用自己的鲜血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也就不那么紧张了。

  热血,在党徽的映衬下,分外鲜红!看,他们一个个都伸出手臂,撸起袖子,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我是党员,我是志愿者,我献血,我光荣!那缓缓流淌的鲜血,涌动着审计人的一份真情,一份大爱,一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毅和执着!

  献血过程中,无锡血站负责人对审计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唐盈洁副局长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审计党员干部,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争当先锋。相信,有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必将取得胜利,2020年的春天已经在向我们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