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你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抗“疫”一线,无锡退役军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3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面对新型冠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团结和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号召,积极开展“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活动,激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赓续军人精神、凝聚铁血军魂,坚决冲在战“疫”第一线、啃下战“疫”硬骨头,在血与火地考验着践行初心、书写忠诚,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一光荣称号。

  俯首甘为孺子牛——废寝忘食忘我。疫情就是命令,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主动作为担责,勇立潮头尽责,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貌。市和市(县)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严格值班值勤,全时坚守战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指挥、协调、调度等工作,用汗水浇灭疫情蔓延的势头,以实干推进疫情防控的落实。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3名同志第一时间奔赴战“疫”前线,站长左忠良作为街道主要路口的现场负责人,每天“盯”在一线10个小时以上,不畏风险、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建立起生命守护线。

  苟利国家生死以——不忘初心舍我。防疫就是打仗,面对疫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请战、奋勇争先,展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高贵品质。1月30日对于江阴市李沟头村退役军人曹雷刚是特殊的一天。30日凌晨,曹雷刚的女儿出生,但是由于连日来接触大量外省反澄人员,他只能隔着玻璃看看女儿。短短几小时的“陪伴”后,30日早上7点多,一夜未合眼的曹雷刚又返回工作岗位。他当然明白,妻子和女儿这个时候需要自己,但防控疫情,使命召唤,疫情不退,他不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军转干部也积极响应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踊跃参与、请缨待战,先后两批次开赴最困难的地方、最需要的地方,在得失面前彰显本色,在危险面前方显担当。

  一枝一叶总关情——困难面前有我。生命重于泰山,天道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展现了服从大局、牺牲奉献的厚重情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致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军队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积极承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永远是他们的“家”,无论他们遇到什么困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都责无旁贷,坚决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市(县)区退役军人都自发组织捐赠活动,梁溪区发动机关退役军人成立战“疫”突击队,惠山区成立“兵哥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宜兴市退役军人唱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20名退伍空降兵面对疫情迎难而上,自发自觉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作春泥更护花——功成不必在我。名利视如浮云,军人为荣誉而生,更是为荣誉而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不讲条件、不求回报,愿作战“疫”幕后无名英雄,当好战“疫”保障队,展现了忠于坚守、甘于无闻的思想境界。宜兴市1名68岁的退伍老兵向宜兴市红十字会捐出20万元积蓄,这是宜兴市红十字会收到金额最大的个人捐款。这位老兵却坚持不肯留下姓名,他动情地说:“我是个快70岁的老兵,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那么辛苦,自己帮不上忙,只能捐点钱,我不知道这些钱能买什么,也不知道能帮助谁,但是我始终记得自己是谁,为了谁!”朴实的话语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初心,可亲,可敬!锡山区退役军人朱军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10万元的医疗物资,他说:“自己去不了火神山医院,但要用实际行动支援在火神山医院奋战的战友们。”在江阴市云亭街道,工作人员多次收到一笔笔特殊党费,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他们每个人只是沧海一粟,但是积沙成塔,正是因为这些“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