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13
    2月11日,区委书记秦咏薪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115次会议暨区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防疫诊疗和企业复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秦咏薪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极大振奋了战“疫”士气,鼓舞了抗“疫”斗志,增强了防“疫”决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秦咏薪强调,除湖北地区,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呈现了下降趋势,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随复工人员回流,防控压力还将进一步加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织密织紧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部位防控。社区防控是居民安全保障的第一道防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通告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疫情防控的权利和责任。各街道要督促社区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各社区要加强小区管理和自我防护,强化疫情排查和居家隔离管控,广泛发动小区群众,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和群防群治作用,真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火车站的人员和物资保障,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提升劝返率,坚决守住梁溪区疫情防控的“上甘岭”。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的保供力度,简化采购流程,畅通采购渠道,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二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相关街道和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指导,全力支持满足“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方案执行到位、员工信息摸排到位、联动防控机制到位、防控物资准备到位、安全生产保障到位”条件的企业复工,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指导企业强化员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疫、教育宣传、应急预案到位,以关键时刻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企业拥护支持,为梁溪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力量。三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突出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在前、干在先,树立“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导向,进一步发扬担当作为、低调务实的梁溪作风和精神,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梁溪老百姓的安全指数。四要进一步强化典型引领,凝聚正能量。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引导,要以先进典型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全梁溪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的正能量,激励党员干部奋勇担当,引导老百姓积极参与,不断浓厚梁溪全社会共抗疫情的氛围。五要进一步统筹兼顾,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要围绕区委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靠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抓好任务分解和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结束后能迅速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抢回疫情期间损失的时间,努力实现梁溪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