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调度各地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20-02-08

   2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市(县)区纪委监委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主持会议。

   王唤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响应、直击一线,围绕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明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王唤春要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将迎来复工等新挑战,还有硬仗要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有力,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下一步,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特征,聚焦防控重点环节,抓实抓细监督工作。要进一步监督入城卡口、人员转运等关键点,助力守住“外防输入”的关口;进一步监督村和社区、超市和农贸市场管理等关键点,助力守住“内防扩散”的关口;进一步监督问题整改情况的落实,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再检查”闭环。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立足职责定位,结合各地实际,确定“监督的再监督”聚焦点;进一步强化“帮忙不添乱”意识,由委领导带队以体验式暗访为主,推动工作不干扰工作;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既要严肃问责,更要“容错纠错”,鼓励激励基层工作人员发挥主动性、能动性;进一步发挥监督效应,梳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定期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