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江阴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下午,江阴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小鹰及指导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袁秋中主持会议。

    王进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重大成果、积累重要经验的深刻总结,关于我们党自身建设面临形势任务的科学研判,关于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汇聚勇站排头的磅礴力量。

    王进健指出,市委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时,主动对接各项要求,学习借鉴相关做法,扎实开展先学先查先改,为主题教育起步打好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进健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启示我们,必须突出思想建党、坚持理论强党,必须突出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整改,必须突出敞开大门、持续改进作风,必须突出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

    王进健就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答卷、以民为本的服务答卷、拼搏进取的责任答卷、干净干事的廉政答卷,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巩固提升、常抓常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深”上狠下功夫,在“悟透”上狠下功夫,在“笃行”上狠下功夫,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维护核心,永葆政治本色,坚决落实决策,时刻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以严字当头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加强监督管理,深化正风肃纪,让全市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坚持不懈奋力担当作为,以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造福于民、管党治党上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不懈推进建章立制,以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已有制度,持续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吴峰枫充分肯定江阴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成效。下阶段,江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更有深度;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在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更有温度;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巩固提升学习教育成果上更有力度;要持续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上更有效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副处职级领导干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市机关各部门、人民团体、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