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重走长征道路 发扬长征精神 ——新吴区党校系统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展党校系统外出培训资源,加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建设,12月16日至21日,区委党校组织新吴区党校系统赴遵义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区委党校代表、各街道党校负责人和草根宣讲团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聆听了遵义市播州区委党校宋文琴老师讲授的《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开辟“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还沿着前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陈列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和青杠坡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危急存亡关头的伟大抉择和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学员们还瞻仰了遵义红军烈士纪念碑、邓萍烈士墓,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遵义会议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色的沃土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最后,学员们结合党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培训中的所思所悟,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展开热烈讨论。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遵义之行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课,并承诺将以此作为出发点、加油站,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真正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勇担重任、开辟新路、再立新功。大家表示,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抓好明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为推动新吴区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