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聚焦主题主线 精准查漏补缺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实际情况,筑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实践基础,以学习教育守护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

    一、以丰富活动,激发爱国热情,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是原原本本学习。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重中之重,在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加强研讨交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教育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二是创新使用载体。用好“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学习,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支部学习放到云端。组织党员学习参观锡山档案史料文化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精神。三是开展志愿服务。通过组织阳光扶贫、送学上门等服务,对外展现工信干部良好形象,拉近与群众距离。

    二、以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促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局党委严格按照区委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列出的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一对标,举一反三,深刻检视剖析。目前,领导班子排查梳理问题数12条,领导干部个人查摆的问题数34条,全局党员检视查找问题数281条,并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立”,坚持纠正突出问题与贯彻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相结合,确保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刀刃向内,找准差距。

    三、以注重实效,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重点整改。在梳理好所有问题,做到全面整改的前提下,把“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委凝聚力感召力不强;宣传阵地、载体建设不足;服务企业力度不够,方式方法单一;统筹协调行业发展有短板”这4个方面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内容,加急加快整改。二是制定措施整改。对查找发现的问题,专题分析研究,弄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逐一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及时根除。三是落实责任整改。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谁来解决、怎么解决、什么时候解决,见人见事,建章立制。对解决了的及时销号,没解决的持续跟进,抓好整改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