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云林街道:“三聚三提”力促主题教育显成效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云林街道强化学习教育,深化为民服务,加强宣传发动,以“三聚三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显效。

    聚焦学习教育,四学并举提升主题教育驱动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云林街道以理论学习筑牢初心使命,以“四学并举”提升学习实效。一是“带头学”树立标杆。街道党政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跟上,深入学习研讨,加强自主学习。二是“对照学”明确目标。将对照学覆盖各级65个党组织,以《党章》为纲,以《纲要》为戒,以《摘编》为绳,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对标先进找差距中做到“红脸出汗知不足”。三是“集中学”提升实效。通过5天集中学习研讨、3次集中领学、4次个人自学、1次专家专题讲座、4次现场走访学、1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高频率集中学习,系统助推党政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初心认识,锤炼党性修养。四是“线上学”丰富体验。通过“学习强国”APP、云林新韵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学习移动微党课、分享学习心得,通过观看《榜样4》《诺言》《亚夫的梦》等电教片,以先进榜样照亮入党初心,激发使命担当。

    聚焦为民服务,排忧解难提升基层组织服务力。聚焦人民群众真实需求,云林街道以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主题教育以来,新农丰社区新建了小区阅读角、老年居民活动点、充电桩雨棚等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进一步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云龙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专业人员为社区孤寡老人、重残人员、低保困难户免费换纱窗,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人民群众中的坚实堡垒作用。竹园社区在地铁口、荟聚周边实行党员站岗巡逻,劝导车主规范停车,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尚。云昌社区报送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达6000余条,接待小区居民来访3000人次,办理各类事项2500余件,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

    聚焦宣传发动,多元融合提升主题教育知晓率。整合辖区资源,汇聚宣传力量,云林街道营造浓厚氛围让主题教育“看得见”“摸得着”。一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亮出身份,亮出承诺,直接面对群众选举,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二是推进“1+10+N”党员联户制度。优选先锋党员86人,联系党员710人次,联系群众669人次,发挥先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拓宽宣传阵地。在各村(社区)服务大厅、老年活动中心、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放置主题教育相关书籍,供居民阅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