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六学”推动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江阴市委老干部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通过“六学”方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初心和使命根植每一位党员心中。

    一是自学课堂推动学。开展“沉浸式学习”,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主题教育随手学”“每日一习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下足“文火慢炖”功夫,在潜移默化间提升学习实效,让学习蔚然成风。

    二是领学课堂引导学。制定支部集中学习方案,按照“集中+定期”学习模式,将每周五确定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日,同时集中安排一周时间,推行2小时领学活动,以“30分钟领读+5分钟谈体会”方式,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及全局工作人员开展领读领学,以“说”促“学”,以“读”促“教”,实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辅导课堂专题学。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8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

    四是初心课堂现场学。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定期为梅园社区居民群众提供修理小家电、磨刀、水电管维护等便民服务。组织全体党员及全局工作人员赴江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江阴一大会址、华西村等地开展“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革命传统教育、“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四重四亮”等活动,忆党史、铭历史、温誓言,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并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实践。

    五是魅力课堂生动学。在自办期刊《七彩人生》书目中设立“离退休干部的初心故事”专刊,动员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回忆奋斗历程,讲述初心往事,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组织开展“老前辈讲传统”活动,邀请局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回局里讲传统、话局风、传经验、谈体会、提建议,为在职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传统教育课。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举办“辉煌70年,走进新时代”书画摄影展、“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会等活动,引导广大老干部颂祖国,悟初心,践使命。

    六是补习课堂覆盖学。推行“请假党员补课学、年老党员上门学”模式,建立党员微信及QQ学习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及时抽查学习内容,并对年老体弱党员组织送学上门,力争不让一名党员离学,不让一名党员掉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