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以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各级党组织把办好实事、解决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通过“看得见”的改变,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畅通道路,让出行更便利。裕巷村横一路位于锡港路北侧,功能定位是乡镇区间道路,主要承载周边村庄群众、道路两侧企业员工上下班、小型卡车通行的功能。2017年,受石新路主道改建封路的影响,原先在石新路行驶的工程车、混凝土运输车等重载卡车转而从横一路绕行,使得横一路超负荷承载,日积月累,道路不堪重负。在2018年道路抢修施工的基础上,村委于前期在横一路路口安装限高装置,设置高度为2米,宽度与道路宽度一致,有效禁止重载车辆的通行,防止重载车辆压坏道路,保障过往群众出行安全。

    整治内涝,让居住更安心。严埭社区党总支将支部建到网格内,全面搜集居民真实意见和建议,分类汇总后形成“问题清单”。针对苏东、苏西、冷陈巷、前孟巷、后孟巷5个居民组提出的“雨季(尤其是暴雨天气)易因雨水倒灌导致家中内涝”这一共性问题,社区迅速开展专项整改行动。检查发现,欢门桥排涝站的抽水泵存在设备老化、泵力不足的问题,冷水湾排涝站的抽水泵存在阀门老化、设备故障的问题,强降雨天气抽水力道不足、排水速度不快,导致居民家中内涝。对此,社区投入约18万元重新购买了两套新的排涝设备,目前已安装到位并指定专人开展常态化巡检保养,有效防止了内涝问题的“回潮”。

    改善河貌,让生态更宜居。西浜新开河是东北塘街道西浜自然村内的村级河道,原来河道两岸河容河貌较为杂乱,坡岸不整齐,水体流动性差。为改善人居环境,西浜新开河生态景观工程河道内工程于2019年8月启动,10月完工。工程通过安装河中曝气增氧装置增强水体流动性,有效降低水中污染物;另在河面上种植浮岛植物,在提升河道景观的同时,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美化村容,让环境更整洁。农坝村党总支结合群众需求,对谢巷、云芳里区域的原蔬菜种植散户农业土地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清运杂草垃圾,修复土壤;引入种植各类花卉,形成花海,打造田野风光;整治清理荷塘,建造休闲步道。通过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作用,为村民留住乡愁,精心呈现一幅美丽乡村的生态宜居画卷。

    改进服务,让健康更长久。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针对“远程医疗服务系统建设较为滞后”这一问题,探索运用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方法,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远程医疗设施设备已配备到位并正常运行。依托与锡山人民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关系”,建立远程医疗协作网络和协作机制,现已开展了远程医疗服务和远程医学教学服务。如利用专用光纤网络,实现锡山人民医院对中心的B超、心电图和X光拍片报告进行远程审核。

    直面问题才是真担当,居民认可才是真作为。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各级党组织将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刀刃向内找差距、抓落实,从群众身边事入手,一个个问题整改、一张张清单销号,努力将“笑容绽放”定格为东北塘“最美表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