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锡山区东亭街道举行

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锡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悦来到东亭街道,为基层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徐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的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作出了顶层设计、绘就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纲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徐悦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中国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接力探索、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需要我们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决定》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提出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衔接,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确保中央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