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硕放街道校准“三个坐标” 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主题教育有声势见实效

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9月份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紧扣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落实为驱动,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助推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

    以“知而无涯”的心境,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坐标。以学为先,用理论涵养初心。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采取集中学、培训班专题学、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不断夯实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截至目前,先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启示、廉政教育等方面,共开展了培训班2期,党课宣讲11次,“网络空中课堂”10期,支部书记上党课百余次,组织集中学习达6400余人次。以史为镜,传承好红色基因。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赴无锡“第一支部”、市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常熟沙家浜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组织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亚夫的梦》《孤岛32年》等电影,激发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赛促知,勇担使命任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建功”主题演讲比赛,街道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了生动的阐述,为空港硕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强国”思享会,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在学习中获得理论滋养、实现素质提升、凝聚发展力量。

    以“知行合一”的准则,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坐标。开展“一项”志愿服务。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以学习促实践,通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帮学送学、冬衣捐赠等活动,彰显党员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通过联系企业,帮助解决问题,联系困难家庭,为民办实事好事,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招、有实效。打造“两条”初心之路。一条是“文艺”初心之路。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红歌会、书画展、摄影展等多种形式,多角度进行阐述,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激励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一条是“重走”初心之路。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温入党初心,激励履职担当;开展“初心故事”分享会,聆听初心故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开门纳谏,找准症结。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分管条线,针对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等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把脉问诊,收集意见建议64条;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查摆问题,共查摆出62条问题。解决问题,不走过场。针对基层调研结果,提出了10余项创新举措,并形成了10篇调研报告,推动空港硕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针对问题清单,一条条抓整改,一项项抓推进,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清单59条,剩余问题均已明确了整改时限、责任人,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将上级巡视巡察、督查督导等反馈问题全部承接,作为主题教育整改的重点问题,建立台账、限期办结、销号管理。朝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各部门、单位全力推进城市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铁的决心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截至目前,检查单位3356家,排查隐患2468项,已整改隐患1191项,其余均已制定好整改线路图,限期整改,全面营造了空港硕放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良好环境;多部门协调配合,以对群租房“零容忍”的态度,通过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边巩固的路径,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目前已整改群租房383户,结合拆迁拆违、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推进“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共完成“散乱污”企业整治307家,其中取缔194家,提升113家,持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