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中共新吴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牢记使命担当,12月13日至14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江阴市周庄镇山泉村、远望号远洋航天测量船、长江大保护展示馆。

    在周庄镇山泉村,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村小区和文体活动中心、村卫生所、村图书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地,观看了专题片《山泉村--流淌幸福的村庄》,进一步了解山泉村的发展历程,并与山泉村党委副书记江金岳就如何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发展新农业、实施村民自治进行了交流讨论。党员们对山泉村整洁恬静的村容村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山泉村干部敢拼敢为敢担的精神拍手点赞。

    在远望号测量船上,党员们通过实地观摩驾驶室、通讯室等区域,看到了“远望号”先进的装备和科研成果,切身感受了“远望人”在船上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深入了解“远望号”艰辛的发展历程和卓越的科技成就,零距离接触到大国重器的先进技术和科学成果,近距离感受“锲而不舍、百折不挠,不畏艰难、顽强奋斗”的远望精神,切身体会“远望人”对祖国的赤子忠诚之情、对航天事业的执着与坚守,有力地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

    在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党员们通过地理长江、人文长江、经济长江、生态长江几大板块的参观,对长江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江阴人民通过共抓大保护,追寻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的生态梦想,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的探索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推动长江经济带新发展理念的认识。

   通过为期二天参观考察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山泉村”、“远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百姓、敢拼敢为敢担的精神、忠于祖国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