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地铁集团党委: 发挥党建联盟优势,探索城市建设新路径

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无锡地铁集团党委联合城际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组织10余次集中学习,走进沿线街道、社区和单位,开展30余期“地铁服务你来谈”大走访活动。在运营上,无锡地铁将进一步做好地铁连城、爱心接力网、爱心手推车、“码上行”线上服务等26项特色服务,精准对焦市民、乘客和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将责任担好,把发展做实,全力以赴推动地铁事业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无锡新闻报道地铁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

    无锡地铁集团党委成立于2012年,下设1个党委、8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60余人。多年来,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地铁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地铁党建联盟合力,先后吸纳联盟单位126家,形成了联盟铁三角、同心圆、业务链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在共建过程中,推动各联盟单位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同向提升,实现各联盟单位资源共享共促,为地铁建设、区域治理、城市文明的更高质量发展集聚合力。

    无锡地铁党建联盟,充分调动地铁建设方、街道及社区建设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绿色施工、保障民生、服务市民出行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地铁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央企使命担当,已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为纽带,帮助街道社区清理垃圾,为社区义务植树,在河道治理中提供电力保障,开展“工地开放日”邀请社区居民进工地,加入社区业主群,倾听群众对地铁建设的意见建议,让市民更加得了解地铁、理解地铁,支持地铁建设。

    三阳广场站是无锡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承载着较大的客流压力。自开通以来,三阳广场站运营服务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构建同心圆基层党建新模式,支部以车站为圆心,与周边10余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通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为应对去年的扫雪除冰任务,支部快速启动应急响应,联合街道社区交通治安约150人次志愿支援力量,全力奋战抗击冰雪。

    在日常,支部也经常组织党员开展站内联合巡查和进社区、进校园的志愿服务,支部是以车站为圆心,与周边10余家单位共同开展党建联盟,然后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会邀请周边学校的学生来到车站,更多的了解我们的地铁车站。支部每个季度会定期举办一次鲜花课堂,走进周边的学校,给周边的学生送温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学习,通过调研,地铁集团的全体党员干部对国有企业的责任更加明晰,也就是如何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下阶段工作中,将拿出更多的举措来做好地铁运营,关心好、服务好百姓,让他们能更好出行,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