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梁溪区广益街道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广益街道立足“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聚焦短板“查”,全面盘点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结合班子和干部全面“体检”情况,深入征拆一线、重大项目招引、信访等岗位考察,用活“三项机制”出台《关于干部退出现职领导岗位的实施办法》,解决干部年龄结构老化、干部队伍缺乏活力等问题,构建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长效机制,加速优化班子调整,有效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意识。

    从严从实“办”,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拿出硬的措施、实的办法,制定《广益街道政府采购和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健全招投标管理制度,从根本上规避工程领域的廉政风险;聚焦关系群众安全隐患、环境整治等问题,坚决执行定期核查制度、公示制度和统计报告制度,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着力解决“百姓难事”,让群众感受到专项整治带来的“温度”。

    动真碰硬“改”,认真回应群众诉求。结合实际逐条逐项排查,督促制定可行举措,针对棚改“百日攻坚”“雪亮工程”、河道整治“263”专项行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深查细纠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具体表现,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进行整治,把抓执行、抓落实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职上,把抓执行、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为民办事解难题上,精准施策全面考量工作纪律、民主评议、违纪违规等情况,发挥源头治理作用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