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5日,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马良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诸军、成员徐欣丽,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贾传华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办领导班子和成员认真对照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上级点出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马良同志代表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检视剖析时敢于解剖自己,勇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简明扼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诸军副组长在点评时对市委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成员思想重视、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诸军副组长就市委办公室下一步整改落实、写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强调,要紧紧围绕“四最一中枢”的职责定位、“五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和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市委李小敏书记“四高一好”的工作要求,为保障市委高效运转、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的“三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

  马良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时承诺,市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建设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党办人”应有的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当好讲政治的标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建设的重中之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强化在党为党、党要管党的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完善问题清单,优化整治整改方案,动真碰硬抓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专项整治任务、特别是承担的3项专项整治牵头任务与办公室自身的整改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整治整改工作“销号制”,使问题都能整改到位、得到彻底整改。四要抓好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机关党建政治责任,对标“五个坚持”总体要求和市委李书记“四高一好”的要求,解放思想、创新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三服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作风打造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市委办公室调研员列席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