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不让一名党员落下” 滨湖区蠡湖街道“创新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高老伯,这是主题教育的学习材料”,日前,美湖社区尚德支部书记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 等学习材料送到了因身体不便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朱高长生家里,并结合主题教育各项内容,作学习口头辅导,真正做到不让一名党员落下。
 
  “不落下一名党员”是滨湖区蠡湖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一直秉承的宗旨。“主题教育关键在落实,‘创新学’贯穿在街道主题教育始终。”街道组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实际,街道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一方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依托“学习强国”“江苏先锋”“幸福蠡湖”和远程教育平台等载体,利用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案例、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另一方面采取“送学”“寄学”相结合,成立“送学”小组,由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基层支部书记对居住分散、年老体弱的党员实施一对一“送学”上门;针对流动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建立支部微信群、线上微课堂,通过“空中党课”由支部书记定期发送学习链接,开启学习问答,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同时开展了“周末微课堂”,辖区宝诚党总支利用周末,以集中授课、课堂互动、课下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覆盖、走得实、落到底。
 
  推进主题教育全域发展,必须要选优配强队伍。自主题教育开始,蠡湖街道基层党建指导站就精挑细选了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懂党建的 “85后”年轻党员,配备了一支以专职指导员为主、兼职指导员为辅的“2+10”队伍,以强化担当作为。在此过程中,这批红色“85后”主动联系机关、社区、直属单位、两新企业等党组织,切实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直接面对面查摆问题10条,点对点帮助指导20多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