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新桥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砥砺奋进新姿态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日,江阴市新桥镇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峰枫、江阴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志红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于亮短揭丑,勇气可嘉;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开诚布公;追根溯源剖析深刻、触及实质;整改态度坚决实在,真正做到了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灵魂,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共同提高的作用,受到了到会指导组领导的一致好评。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新桥镇党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确定,将精神传达到每个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按照方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习、调研、走访的感受感悟,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形成剖析材料提纲。镇党委顾文瑜书记带头示范,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亲自部署、起草领导班子剖析材料、对班子成员剖析材料逐一把关。班子成员对材料进行多次修改,不断完善充实内容,提升思想认识。江阴指导组成员多次来新桥对主题教育开展进行指导,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聚焦主题,剖析见底。前期经过梳理学习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主观认识、工作职责、履职尽责、重点工作、群众意见等方面,结合新桥实际,结合分管领域,在后三集中优化布局、社会治理科学推进、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聚焦问题,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隐瞒、不规避,把存在问题的突出表现讲得实在,把存在问题的根源挖得清楚,直达灵魂深处,体现了担当,找出了办法,提升了境界。

    三是思想交锋,开出辣味。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克服了“老好人”的心态,相互进行犀利的批评,在工作方式方法、责任担当、推进力度、创新意识等方面直面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点得深,讲得清,即充满辣味,又坦诚见心;接受批评主动虚心,亮思想明态度,担责任见担当,真正达到了接受思想教育、提高认识水平、改造世界观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加强了团结,为推动全镇工作良性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

    四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只有将举措落实才能检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成效如何。接下来,新桥镇党委将紧紧围绕“思想认识再深化、落实整改要见效、学习教育要常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列出清单、精准施策,把整改提升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检验,紧紧围绕做到“两个维护”抓问题整改,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化标本兼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抓,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上下联动、对准靶心、集中发力,补齐短板、落实长效,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打造全国最具活力的特色小城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