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黄钦市长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黄钦市长参加了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与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过组织生活,并参加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朱弘成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黄市长认为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支部各项工作开展得规范有序。支部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问题剖析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措施扎实有力。全体党员同志们的学习工作热情高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黄市长希望大家自觉对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揽镜自照、对标找差,从我做起、勇争一流,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全办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切实把政治坚定的各项要求体现到工作推进、融入于思想深处、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自觉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办公室的工作目标、思路举措;要加强自身修养,提升综合素质,自觉维护领导形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二是要狠抓支部建设,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组织保证。要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三服务”中心工作抓支部党建。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坚持完善制度和落实制度一体推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支部搭台、党员唱戏”的意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开展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完成好问题整改、成果巩固和总结提高等规定动作,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出来。

  三是要践行根本宗旨,不断锻造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作风。办公室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必须认真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用真心真情真意服务群众和基层,在内心深处把群众当作亲人来对待、把群众难事当作家事来办理,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要坚持“沉到底”,到发展困难多、群众矛盾突出的地方搞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意见,把基层所需、群众所想、社会关注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搞清楚,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建议。要坚持“主动办”,发挥政府办牵头抓总的核心作用,思考问题提早一步、处理问题想深一步、协调问题靠前一步,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减少基层忙乱,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办到底”,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定下的事,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一办到底,抓好督查督办,随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四是要保持清正廉洁,努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氛围。办公室的同志在领导身边工作,身份特殊,地位重要,领导信任,社会尊重,大家的形象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全市广大机关干部的声誉和形象。为此,全体党员同志更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弘扬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耐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全部投入到工作上,在工作中体现人生的价值。同时要做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表率,牢牢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不说任何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话,不做任何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事,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以身作则维护好办公室和市政府的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