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新桥镇:“雷霆行动”再加码 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新桥镇狠抓当前,聚焦问题,深化使命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谱写“雷霆行动”再加码 ,“主题教育”见实效的生动篇章。

    一、工作之责再压实。制定《新桥镇“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的工作方案》,职责明确,凝心聚力,综合协调,全民动员,以泰山压顶之势舍我其谁全力规范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镇领导主动扛起责任,带领公安、食安办、执法局、消防对新桥镇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学校、加气油站、高速出入口、轮船码头等大型公共场所开展8次检查行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手段、最严厉的问责抓好安全生产。

    二、防范之策再严密。对排摸情况分类精准施策,做到关停取缔一批、规范达标一批、更新改造一批。各村、社区做到地毯式清查,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机关部门加强督导,做到令行禁止,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召集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及基层各法人、生产责任人、生产管理人,在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多次实地消防演练。坚持排查再周密、流程再规范、制度再落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执法力度再加码。按照“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执法强硬到底”的原则,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立行立改、触线即关、决不手软、绝无商量。依托“云上新桥、智慧小镇”平台,对企业安全生产实施智能化信息化监管,引入第三方公司定期参与企业安全检查,根据安全风险等级进行辨识,对企业重点部位标识风险位置图并实现全程视频监控,将3家危险品和10家用电企业的在线监测数据全面接入智慧新桥平台。

    四、跟踪整改再落实。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限期整改,整改后层层落实复查回访检查制度。对逾期不改的企业顶格处罚,处罚后依然不改的坚决关停。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与出租方、承租方存在利益输送关系的,坚决倒查追究问责,绝不姑息。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252人次,检查承租企业161家,下发关停告知书66份,已关停6家,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78份,停产8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