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民政卫健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下午,区民政卫健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区组织部等派员参加。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局党委根据党内和党章有关规定,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将学习研讨贯穿全过程;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精心谋划会议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民主生活会之前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分管处室负责人,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普遍谈心谈话采取调查研究、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开展集中学习40人次、学习研讨11场,直接征求意见建议超过40人次。在深入学习研讨、充分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的基础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刻检视问题、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要强化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思想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严守政治规矩,强抓队伍建设;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群众。

    党委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会议贯穿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局党委进一步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推进民政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区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桂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民政卫健局党委能够做到本领域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两促进,特别是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原因剖析非常到位,开展自我批评到位,互相批评实在诚恳,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学习贯彻对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下一步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在真学神学融会贯通中下功夫;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有效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三是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注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