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惠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3日,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在自我革命中增强区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动力,为打造“四个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区委书记李秋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旭初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李秋峰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李秋峰带头,常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四个找一找”要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丁旭初在点评时指出,惠山区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地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丁旭初还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指出,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当前,要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整改过程中,要特别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惠山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自觉行动。

  会议最后,李秋峰代表区委常委会表态,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着眼抓长抓常、建章立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不断提高区委常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惠山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秋峰强调,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要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新思想引领下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联系实际学,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惠山落地生根。要及时跟进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学细悟、一体领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要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严格按照“四严四实四问”要求,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好城市安全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在主动抢抓机遇中体现担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锡澄宜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新一轮发展大势中巩固提升惠山的地位。在带头攻坚克难中体现担当,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稳定、意识形态领域等风险,把初心使命体现到做好当前大局工作中。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聚焦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聚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细抓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涵养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委具体办法的贯彻落实,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涵养良好家教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四个自我”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不断推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夺取新征程上的更大胜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