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6日,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玲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会前部领导班子持续加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精心撰写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冯军代表部领导班子作了班子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提质增效;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从严管理,建设模范部门。

    随后,冯军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不足,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玲指出,市委组织部的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下一步,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冯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无锡组织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不断增强用新思想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宗旨观念,践行群众路线。真心帮助干部成长进步,真情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真诚为基层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发干事创业。围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这个中心大局,对标新时代江苏组织工作“三个五五”布局,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走好无锡组织工作实践路径。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打造一支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