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切实提升政府领导班子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黄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各层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黄钦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挖根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黄钦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项终身课题,严肃认真抓好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整改,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持续加强市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团结意识,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增强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要践行根本宗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大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领域补短板力度,尽心尽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勇担职责使命,奋发进取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施政水平;统筹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产业强市建设、贯彻落实三大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努力创造过硬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持续改进作风,保持清廉本色,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