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1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落实具体措施。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未艾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赵志新,副主任、党组成员滕兰英、吴峰枫、魏多,以及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黄蓉华参加会议,常委会领导华博雅、曹锡荣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相关文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反思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徐一平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切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既指出问题,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徐一平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在持续用力上下功夫。他强调,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突出在履职尽责、为民解难、开拓创新上作好表率;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对存在问题拿出对策、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要在不断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地反“四风”、转作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的同时,一着不让地谋划好明年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