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锡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锡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2月3日,锡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中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建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英,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吴波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题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顾中明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顾中明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开展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查摆问题和不足,相互之间也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英在点评时表示,锡山区委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锡山区委围绕打造苏浙沪地区优选理想地的目标,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优化班子运行增强合力,以制度和规矩调动好每一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加强团结、互相支持、相互配合,做到合心、合力、合拍,以班子的团结和谐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激励干事创业强担当,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切实发挥“三项机制”作用,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严要求,真正的抓早抓小、敢抓敢管,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来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高建强表示,锡山区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章法地抓好组织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指出,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在真学深学、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运用规律,变成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的过程。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到整改到位、整改彻底,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整改过程中要特别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举措,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自觉行动。
    顾中明在表态时指出,要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勇于担当抓整改。坚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抓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针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确保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坚持一手抓整改落实、一手抓建章立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是全力以赴促发展。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定位高标准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对照年度综合考核指标要求,抓好巩固提升,抓紧查缺补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布局奠定扎实基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