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江阴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市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峰枫、无锡市纪委副书记刘葱葱到会指导,无锡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韩杨出席。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调查研究、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检视分析差距、带头抓好专项整治和自身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会前,每位常委同志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排查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陈金虎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班子自身建设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表示要按照“坚决改、彻底改”的标准,时刻聚焦凝心铸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扛起主责主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引领江阴发展、勇立县域排头,深化正风肃纪、巩固良好生态,做到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推动江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

    随后,陈金虎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实际,既查摆了认识短板、工作弱项,又找出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既讲清楚了存在问题、具体表现,又讲明白了背后根源、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担当、凝聚了思想共识、增进了班子团结。

    吴峰枫指出,江阴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章法推进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围绕深化主题教育、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理论武装,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陈金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市委常委会班子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常委同志要从严抓好自身整改、主动认领班子整改任务,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把“实”字牢记心中,坚持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陈金虎对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带头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坚持真学真信,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坚持常学常新,不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改革发展、解决当前问题上来。二要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确保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江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带头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推进者,持续完善“1+5”县域治理总架构,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全面推进锡澄一体化,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强势推进“雷霆行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在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抢抓重大机遇、公共安全体系构建上走在前列。四要带头做群众路线的深入实践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影响江阴百姓高品质生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执行力;紧扣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带头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决守护者,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涵养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持续巩固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和推动江阴全市上下为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合力拼搏、担当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