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委

江苏省以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6日至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率队下沉徐州、宿迁、扬州等市开展督导“回头看”工作。他强调,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以专项斗争战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盛茂林一行下农村、进社区,先后来到徐州市沛县大屯街道安庄社区、邳州市炮车镇四王村、铁富镇姚庄村,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府苑社区、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扬州市高邮市高邮镇琵琶社区、邗江区沿湖村、经开区扬子津街道二桥社区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党员有多少、民警每周下社区几天、干部群众收入怎么样、集体经济发展如何、社会治安好不好、公共空间治理成效大不大,盛茂林一一询问。在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党员活动室,党员们正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74岁老党员徐传贵自豪地说,他联系7户村民家庭,谁家有麻烦他知道后,都及时反映帮忙解决。盛茂林指出,基层治理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关键一环,实现有效治理关键在于善于发现矛盾、及时协调解决。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干部,想方设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村务公开,加强阵地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赢得人民的信任。

  督导组还来到徐工集团、洋河酒厂、苏台花木产业示范园、瑞泰精密科技、宿迁电商产业园、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厂房周边社会治安情况、专项斗争以来营商环境的变化。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很多家庭从事苗木生意,不少人家院子里摆满盆景花卉。该镇周圈村“小草园艺”负责人姜爱花说:“村里治安好,白天院门敞着,也很放心。”盛茂林强调,企业搞好经营首先要有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社会治安整治,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创建高质量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下沉督导期间,盛茂林分别听取了徐州市、宿迁市、扬州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有关案情办理情况。盛茂林充分肯定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他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根基,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注意克服“松口气”“歇歇脚”思想,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强化群众参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做好典型案件宣传,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强化铁案意识,做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依法快诉快审快判,让每个案件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进一步深挖彻查腐败,强化打伞破网,打深打透、不走过场,确保“官伞”“警伞”“大伞”“小伞”一网打尽。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推进综合治理,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坚决打赢攻坚战、打好持久战。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徐州期间,盛茂林一行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敬献花篮,在淮海战役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们英勇作战的光辉事迹。督导组成员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开展取得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参加有关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