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组织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1日,市委书记李小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深学细照找差距,一着不让抓整改,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常委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和自我剖析,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李小敏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黄钦、徐劼、陈金虎、王唤春、谢晓军、冯军、袁飞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重点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坦诚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剖析了“为何有”的原因,还初步明确了“怎样改”的努力方向,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大家表示,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把对照党章党规与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结合起来,进一步查找差距、找准问题、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小敏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党章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的延伸和具体化。我们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必须从每一名党员干部做起,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决贯彻党章党规。要用好党章党规这把学习的“尺子”,做到入心入脑。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终生必修课,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的地位作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李小敏强调,党章党规是共产党人量信念的“公尺”、量作为的“标尺”、量廉洁的“戒尺”,要用好党章党规这把检视的“尺子”,深化问题查摆。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经常与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纪律等方面,检视反思、究根问底,把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病灶找准找细找实。市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确保不遗漏、不落项。

    李小敏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要触及灵魂、更要付诸整改,要用好党章党规这把整改的“尺子”,推动落实见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抓整改、动真碰硬抓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行动取信于民。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党章党规作为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在贯彻党章党规中更好地推动产业强市、改革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事业、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过硬成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IPv6

网站备案:苏ICP备09024546号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