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委组织部“三个推动”为主题教育 带好头作表率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履行好全区主题教育组织推动和自身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双重角色、双重任务和双重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新吴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署动员会,率先开展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推动主题教育优质高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是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目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学习方法,举办“红色故事会”,以讲故事的形式,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在腥风血雨的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事迹,激励全体组工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精神营养,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二是推动理想信念往“心里走”。组织开展“我是党员”亮身份活动,通过戴党徽、忆初心、明职责、践承诺等形式多样的“亮身份”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身份自信。开展“向我看齐”作表率活动,争当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和清正廉洁“标兵”。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开展提炼一句初心承诺,提出一个奋斗目标,撰写一份心得体会行动,推动理想教育内化于心。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加深对初心使命的领会理解。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深入结对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实事好事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是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结合”文章,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深入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征集“三会一课”案例等活动,充分发挥专职党建指导员作用,全面加强各领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打造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创作推广一批党员教育微动漫、微故事、微党课,打造电教制片“微系列”品牌。强化“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围绕年轻干部怎么培养、怎么发现,设计活动、提供平台,给年轻干部更多的展示机会。提升重点人才工程牵引力,深入实施省“双创计划”、市“太湖人才计划”、科技企业家计划和区“飞凤人才计划”,大力引进“高精尖缺”和“卡脖子”领域人才,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