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推大庆安保决战攻坚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以主题教育凝聚大庆安保决战攻坚动能,以大庆安保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实现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相互推动、相互促进。安保期间,全市没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事件,没有发生规模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无锡人挑头的在京串联集访事件,没有发生造成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以无锡平安稳定服务了全省、拱卫了北京。

    一、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决胜的意志和力量。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民警采取集中学习、邀请专家辅导、个人自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决战大庆安保的动力,扎实推进各领域、各条线打防管控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夯实筑牢全市安全稳定防线。全局上下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榜样的激励作用,不断升华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以战时精神状态、战时工作标准、战时纪律作风,凝聚起强大的攻坚战斗力。决战关键时段,全市公安民警暂停休假,一律禁止饮酒,全部签订责任状。先后有11名民警因公负伤,85名个人受到战时表彰,充分展现了无锡公安的过硬素质、优良作风和坚强战斗力。

    二、坚持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找准工作努力的方向。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做好大庆安保维稳作为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巩固全市平安稳定根基。结合主题教育召开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大会,锚定“四个铁一般”目标,围绕“融入主题、感悟初心”,排查剖析当前队伍管理特别是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固化机制”让“初心常在”,为大庆安保强化队伍思想、政治和纪律保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切实摸清情况,找准症结,为靶向发力打好基础。省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先后16次赴基层一线检查调研,围绕大庆安保维稳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层民警所思所盼,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局党委成员按照挂钩联系分工,分片包干加强调研督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访查等方式找准找实群众反映强烈的安保维稳、平安创建、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落实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三、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最实举措保安全稳定。全局上下以安保工作为主线,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轮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社会面治安管控“清流”行动,检查旅馆、出租房、娱乐场所、行业单位、寄递网点等3万余家,查处黄赌娼案件900余起,查处违法违规场所300余家。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取得了发案下降、查处上升的良好成效。国庆期间,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警情环比分别下降26.3%、30.2%。9月以来,全市110接处警满意度达到99.56%,窗口服务满意度达到99.90%。联合邮管、安监、消防、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寄递业、危化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对隐患漏洞“兜底式”排查、“零容忍”整改。期间,排摸检查寄递业单位1200余家次,检查危险物品单位4300余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600余处。国庆期间,火灾事故环比下降12.4%,6场大型活动全部做到万无一失。同时,市局成立7个由二级高级警长带队的督导组,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通过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分赴一线全面检查督导,累计发现整改问题591个,确保国庆前所有问题隐患“清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