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惠山区政协:“五项活动”引领初心使命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见效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山区政协结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共画同心圆,逐梦新惠山”为主题,通过“五项活动”引领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教育落实落地见效。围绕“政协人的初心是什么、政协人的使命干什么、政协人的奋斗比什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展现区政协及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惠山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展示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新作为、新成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一是开展百名委员看惠山活动。通过组织百名委员看惠山发展变迁,感受惠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的使命感、荣誉感、紧迫感。

  二是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向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区政协“两委”广泛征集书画摄影作品。作品突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主题,以原创为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并聘请专业人士对征集作品进行遴选,在前洲街道冯其庸学术馆进行专题展览,充分展示我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光辉形象和良好精神风貌。

  三是拍摄筑梦惠山政协履职工作专题片。通过专题片,见证惠山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真实记录委员们在探寻民情、倾听民声、传达民意、建言献策方面表现出的同心同德、履职为民的情怀;客观反映区政协自觉接受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四是组织开展“看影片、谈感言、话履职”活动。组织全区政协委员观看电影《政协委员》,引导委员们围绕“高质量发展”,结合影片内容,谈感言、话履职,诠释做一名为惠山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的新时代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五是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惠山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迅速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政协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筑梦惠山政协履职工作专题片。来自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两委”和企业委员代表以及退休老领导,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区委常委、区人大主要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惠山区政协注重将系列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政协各项工作,有效衔接、融会贯通,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推动惠山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在助推惠山高质量发展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惠民之举,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