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交通运输局:聚焦“三个强化” 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针对连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滨湖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坚持主题教育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突出“三个强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交通人的责任心,坚守岗位、担好使命,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

  强化思想武装重学习。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观看无锡市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大无大有》和《初心力量使命担当》,学习周恩来精神,从优秀的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榜样力量,坚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宜兴“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局党委立即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集中研讨,强调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日常监管工作。

  强化问题导向排隐患。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基层察实情、找问题、解难题,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方位全覆盖认真排查问题和隐患。改进调研方式,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党委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企业率先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清单,拿出破解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同时针对问题进行深挖内扩,寻求更多解决方式,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做到群众安全,组织放心。

  强化风险管控抓整改。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坚持找差距,抓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区运管部门约谈省通报的11家高频超限超载企业,约谈率达到100%;区运政路政执法部门联合滨湖交警及无锡市公路管理部门,组织开展超限超载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严格落实24小时不间断治超执法;区公路管理部门及时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桥梁检测单位,共同对我区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