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三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以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措施,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一、抓好理论学习,确保认识有深度

   一是严格计划制定。在上级配发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为全系统党员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书籍,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书,汇总下发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要求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对照各自学习内容科学制定自学计划,通过查看学习笔记、组织生活记录簿等形式,加强学习计划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并注重依托“学习强国”APP和共产党员网、江苏先锋网开展在线学习。二是深入研讨交流。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对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局党委及下属各支部累计制定研讨交流专题73个。通过研讨交流,全体人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把握,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丰富教育形式。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各支部采取观看视频、参观见学等形式,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力度

    一是切实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期情况,学习上级精神,研究相关事宜,推动工作落实。活动开展中,领导小组办公室注重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对接,及时请示汇报,协调解决问题。各单位明确主题教育联络员,做好与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联络工作。同时,建立信息周报制度,通过周报详细掌握各单位开展情况,有针对性指导帮助,并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主题教育相关信息,营造浓厚氛围。二是严格方案制定。局党委从主题教育伊始就确定了“但求务实落实,不求华而不实”的工作思路,在紧扣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前提下,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不脱轨”的要求研究制定局党委贯彻落实33项具体措施,把主题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特别是在调查研究方面,对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也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注重搞好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结合,与局“逐梦交通,先行有我”岗位建功主题活动的结合,切实避免两张皮现象。三是注重领导带头。活动开展中,各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的要求,每天抽出时间开展自学,认真制定调研课题扑下身子调查研究,亲自撰写研讨交流和党课发言材料,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通过压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有效推动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三、聚焦为民服务,确保措施有温度

    一是坚持聚焦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教育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二是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向普通干部职工、服务对象、机关部门发放调研问卷、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现场沟通了解等方式,切实了解各方所思、所需、所忧、所盼,深入查找与初心、使命相背离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病根,确保对症下药。三是注重解决问题。围绕检视查找的突出问题,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针对当前面临的难点问题,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上,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共解决实事16项。同时,成立了8个高质量发展先锋服务队,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示交通良好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