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紧密联系实际 把调研走实走深

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展好主题教育离不开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我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结合理论学习进行边学边查边改工作。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哪个环节有死角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

    一、开展小区市政监督手续办理问题专项调研

    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针对小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过程中,建设单位反映的由于相关前期手续办理困难等原因导致监督申报手续普遍滞后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由李继刚站长和李静书记带领监督二科、总师办等相关科室监督人员,深入建设工地一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调研,共走访了融创、万科等10余家建设、施工单位。通过走访调研,经过细致梳理,发现两个方面的问题尤为突出,一是部分建设单位对行业法律法规、小区市政工程质量报监规程掌握不够;二是小区市政工程中燃气、给水等专业设计审图周期较长。

    调研结束后,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立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一是将定期开展法律法规的专项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建设单位的质量意识;二是规范和简化质监监督手续办理流程,对监督手续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一次性告知;三是将设计审图周期较长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行政审批局,由各方共同努力提高办理效率。

    二、开展“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延期手续专项调研

    无锡排水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以企业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延期手续进行简化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党员示范岗,积极将传统的“窗口坐等”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办成事。

    工作开展期间,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整理数据,认真摸清底数,热情对接企业群众。相关科室的党员骨干,转变工作作风,事前主动拿起电话与排水户沟通相关事项,携带原排水许可案卷等原始材料上门服务。在查阅资料、核查《排水许可证》正、副本后,针对材料齐全、现场查勘符合法定条件的,当场办理延期,真正为企业群众提供直达“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对现场查勘发现自用排水设施存在问题的,除了指出问题,还额外延伸服务,当场给予专业指导。同时主动利用微信、邮箱等信息化途径保持联络,以图片视频等形式远程指导,帮助排水户进行整改,有效避免问题反复,提高办事效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全体党员对标找差,认真检视服务企业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材料、创新服务,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举措,获得了企业、人民群众的称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