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滨湖区坚持“一二三”步走 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滨湖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一二三”步走,牵牢中心任务“牛鼻子”,建强党建阵地“助推器”,绷紧主题教育“责任弦”,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一条线”,牵牢中心任务“牛鼻子”

  滨湖区各级党组织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四项重点措施,确保规定动作执行到位。一是强调原原本本学。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基本要求,制订通读、必读、选读书目“三张清单”,并下发配套书籍,33500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明学习手册全部发放。二是坚持原汁原味办。严格参照上级主题教育安排推进学习教育,各参学单位有关学习安排与上级要求不一致的,坚决予以调整。三是突出不折不扣做。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研究透“施工图”,执行好“进度表”,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不仅静下心来学习研讨,还俯下身子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影视产业发展促进机制改革的路径、传统园区改造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主题,形成了34个聚焦区域发展、关注民生福祉的专题调研课题。其他参学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打好“两张牌”,建强党建阵地“助推器”

  注重运用滨湖资源、结合滨湖工作,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打造“有形”+“无形”两个阵地,体现滨湖特色。一是用足“有形”阵地。依托好滨湖党建馆、荣毅仁纪念馆、吴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滨湖本地红色资源,用好纪晓东、孙银龙等省、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实施支部党员“五千五万”行动,发挥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的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二是延伸“无形”阵地。依托“滨湖先锋”“滨湖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动态。由区四套班子党员干部领读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章,并制作“领读者”微党课视频。在“滨湖先锋”开设线上答题专栏,引导党员参与万人线上答题,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确保“三到位”,绷紧主题教育“责任弦”

  滨湖区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注意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确保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到位。在学习教育上突出精准性,强调用好“两本书”,编发《答复意见》1期、《工作提示》3期、《汇编资料》4本,确保工作推动步调一致、口径一致。二是制度到位。滨湖区委下发了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建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推进机制和新闻信息报送机制,制订了党员领导干部请假及“补课”相关规定,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三是监督到位。由32名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干部”担任8个区委巡回指导组的组长、副组长,既发挥了“老干部”们的“余热”,又提高了巡回指导组的实战水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