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梁溪区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10月14日,梁溪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级机关党工委下属各党支部书记、部分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各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及部分“两新”企业党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新华参加开班动员并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万华主持会议。

    王新华指出,此次培训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关于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近期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王新华围绕“四个讲清楚”,就“牢记使命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工作差距不足和下一步思路举措作了详细的讲课。王新华强调,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既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更是直接推动者,要以此次示范培训为契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示范培训班抓好主题教育。要深学细照笃行,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保证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展。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切实担负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学用结合深入学习、端正态度虚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示范培训班为期两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共产党宣言》正文部分导读”等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专题交流等形式进行,并安排了个人自学、知识测试等内容。市委党校调研员邓弋青、教育长尹清亮教授、无锡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孟菲以及区委党校教师作专题讲座,区红色讲师团成员鲍海明、赵大松等围绕“初心故事”进行宣讲,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培训中作交流研讨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