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黄钦赴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安排部署,市长黄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前往闻泰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融创文旅城,就深化“放管服”改革、聚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城市进行专题调研,并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切实推动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持续健康运行。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调研。

    黄钦首先来到主题教育基层联系点闻泰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车间详细了解工厂建设运行情况。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和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全球最大的手机ODM企业,也是国内手机ODM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自去年12月闻泰科技5G智能终端及半导体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之后,市区两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部分生产线已在7月投产,预计年底产值可达20亿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钦详细听取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就企业反映的急需扩大融资规模、加大人员招聘力度等与企业负责人一同研究探讨,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黄钦表示,未来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高端智能制造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希望闻泰科技无锡公司瞄准“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的目标,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无锡将全力以赴支持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加强战略对接,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推动企业尽快形成产出规模和集聚效应,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

    在融创文旅城,黄钦走进融创茂海世界,详细询问了文旅城客流情况以及节假日大客流来临时的安全管理措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得知融创文旅城开业至10月7日已累计接待游客612万人次、太湖秀夜场将于12月底开业,黄钦对文旅城投运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乐园二期地块开发等问题。他强调,融创文旅城是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切实为文旅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安全这个重中之重,牢牢夯实文旅城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区两级要选派常驻的安全监管人员,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日常监管服务。黄钦还勉励文旅城进一步用好融创文旅集团的成熟资源,打造节庆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运营模式、开拓市场热点,努力将融创文旅城打造成为无锡文化旅游新的靓丽名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