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动态

市四套班子领导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2日至26日,市委常委会集中利用5天时间,分专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全程主持学习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26日下午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党性教育,一次直抵灵魂的躬身自省,一次推动工作的交流交心。5天的安排务实而紧凑,每位同志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领学、研学、自学和现场教学,进行了一次“充电加油”“补钙提能”。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书籍,赴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市档案史志馆开展现场学习,观看《十九大党章知识精粹》《开天辟地》《红船起航》《忠诚》《大无大有》《红色家书》等专题教育片,聆听“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强化应对风险挑战意识”专题讲座,围绕《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永葆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把握发展规律、保持发展定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发扬‘四自’精神,砥砺政治本色”“牢记谆谆嘱托、扛起使命担当”等主题,先后开展了7场集中研讨。

    大家认为,通过五天的集中学习、深入研讨,思想“充了电”、精神“补了钙”、工作“加了油”,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在新时代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

    得其门而入,悟其道而出,知其理而行!大家表示,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勇担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奋发干事创业,树牢宗旨意识、增进为民情怀,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扑下身子做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把践行党章党规作为必答题,熟悉掌握、尊崇敬畏、贯彻执行、维护捍卫党章党规,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发挥好新思想对具体实践的指导作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提高分析研判形势、科学把握规律、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更好形成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新境界新局面。

    张九汉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作了点评。他说,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无锡市委坚决贯彻省委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措施,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呈现出“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学习收获大”的特点,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带头领学促学;市四套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从新思想中寻思路、找办法,认真对照初心使命查不足、明方向,对于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必将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张九汉表示,学习新思想的根本目的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不断开辟发展新局面。无锡全市上下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习领会新思想中解放思想、提升新境界。要把握难得发展机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把握好“学”与“用”、“少”与“多”、“长”与“短”、“好”与“优”的关系,以更高标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把初心变为决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敢闯敢干、敢作敢为,把“强富美高”新无锡宏伟蓝图一绘到底,更好地为无锡人民造福、为党的事业添彩。

    李小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几天来,大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参加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发言中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感悟,既谈思想体会又谈努力方向,较好地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较好地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小敏指出,要抓好学习深化。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学、深入持久学。尤其要对照学习计划扎实抓好个人自学,力争通过三个月的学习,使自己对新思想的领悟领会有新的深化,使自己的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要在带头抓好个人学习的同时,根据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好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化接受理论熏陶、锤炼坚强党性,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强起来。

    李小敏指出,要注重内容消化。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九个有没有”和“发展三问”、对照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对照岗位职责,深入查摆自身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思考整改提高的思路和措施,把“学”与“思”统一起来,把“学”与“查”结合起来,把“学”与“改”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小敏强调,要推动成果转化。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全年将进入四季度收官冲刺阶段,要把集中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抓落实上,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无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全力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件大事要事,周密组织开展好相关庆祝活动,扎实推进安保维稳工作,细致做好民生服务保障,把“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落到实处,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一着不让抓好四季度工作,对照目标抓冲刺,聚焦难点抓攻坚,统筹推进产业强市、城乡发展、富民惠民、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把“领跑”的标准和要求体现于、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中,在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